分析化学实验室

    创建时间:  2018-06-27  曹志源    浏览次数:


    基础分析实验室隶属于上海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基础实验中心。现拥有4间实验室(含3间大型实验室和1间天平室),1间实验准备室和1间教师办公室,共计建筑面积约350余平方米,价值千元以上的仪器设备80余台(套)。实验室拥有2名专职实验人员和6余名授课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平均每年为650余名全校理工大类及化学类不同专业的学生开设《分析化学实验B》、《分析化学实验C》、《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无机及分析化学提高实验》、《化学实验与社会生活》及社区学院的《趣味化学实验》等课程,所有实验课程独立开设,所有实验项目仪器设备可满足学生单独一组使用。实验室每年还承担上海大学化学实验竞赛、上海大学与上大附中夏令营(冬令营)合作项目、宝山区中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上海市中学生创客夏令营的部分实验方面的准备和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