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上再创辉煌

    创建时间:  2020-12-01  韩靖    浏览次数: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上再创辉煌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于2020年11月26日至29日,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复旦、上海交大等上海高校,以及浙江大学共16所高校的48名学生参加了竞赛。竞赛分笔试和实验操作考核两个部分,笔试内容涵盖四大化学实验课程的理论知识和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操作考核是学生随机抽签完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无机化学(含分析化学)三个学科方向的实验项目。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共评出一等奖8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15人。


    理学院化学系在10月举办了“2020年上海大学化学实验竞赛暨‘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选拔赛”,从报名参赛的89人中选拔出20 人作为上海大学的参赛名单上报市赛组委会。10月27日,组委会通过网络随机抽取出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张怡莹、李天昊,及钱伟长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刘之炎3位同学代表我校正式参赛。今年的市赛恰逢我校的考试周,又逢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参赛的三位同学顶住压力,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参加化学系老师精心准备的强化培训,积极思考与实验练习,做到考试、备赛两不误,在竞赛期间严格遵守上海海洋大学的防疫规定,努力拼搏,再创佳绩:刘之炎、张怡莹与李天昊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实验教学是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理学院化学系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完善实验教学条件,今年已获得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立项。学生取得的佳绩得益于化学系教师在日常实验教学中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和良好训练,也与他们对化学实验的热爱、平时的刻苦钻研和辛勤努力分不开。相信这次获奖会更加激励热爱化学的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再创辉煌!


    理学院化学系

    2020.11.30






    上一条:上海大学化学实验竞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获2019年“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